close

在今年一月底左右,打籃球時被人從左膝的左側踢到,
當時的感覺是膝蓋的上下骨頭有橫移了一下。

原本先在亞東醫院看診,抽出30CC的瘀血並打上石膏經過一個月後才拆開石膏照核磁共振,
結果是前十字韌帶ACL斷裂,亞東的醫生是說不用開刀只要做復健把大腿肌肉練壯,就可以支撐。
不過還是不放心,之後把核磁共振的影像給韓偉和馬筱笠看過,都確定是前十字韌帶斷裂。

考量開刀費用,最後選擇馬筱笠。總共費用26000多,住五天四夜的單人房。
開刀費用超過一萬元以上需先預繳,所以有先預繳16000多的費用。

費用.jpg  
  

 

很幸運的有住到單人房(A184 16床),護理師們都很nice喔
IMG_3854.jpg  IMG_3856.jpg IMG_3857.jpg IMG_3858.jpg  
     





開刀前一晚我問馬醫師,明天大約幾點開刀,他是說中午12點或之後,結果我當天等到下午四點才被叫進開刀房,
進開刀房打完麻醉約四點半,五點左右就開刀完成,整個手術過程約30分鐘。
其間有聽到住院醫師說因為今天早上有二台器官移植的手術,所以全部的手術都有被delay到,
還好,我昨天快10點時還跑去摩斯漢堡吃一頓,晚上12點過後可是禁食禁水。
還有,開刀房是不能戴眼鏡和隱形眼鏡。

開刀照片


1.jpg 2.jpg    

在恢復室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回病房了。
因為我是半身麻醉,所以打完麻醉頭不能抬高,要平躺8小時,所以我從昨晚10點多進食,直到隔天凌晨一點才躺起來吃東西,
還好也不算太餓,其實平躺時頭還是可以左右移動,可能只能用吸管吃些流質的東西。


術後當天晚上麻醉退了之後,感覺傷口有些隱隱抽痛,但還不至於到很痛,自以為晚上應該可以
好好睡一覺,結果還是因為傷口的抽動而只小睡了二個多小時,等馬醫師早上約七點多巡房時,
有跟馬醫師提了一下,馬醫師說可以開止痛藥讓我吃,結果用完早餐吃完藥之後我的傷口就沒有疼痛感了,
白天就可以安心睡覺了。




術後的隔天,有請教護理師有關於洗澡的問題,她說用這個防水套就可以洗澡了。
因為之前在亞東有打石膏有買石膏防水套,(價格1800元)

photo.jpg  
 


http://www.wachi.com.tw/geekos/show-92.aspx (網路上類似的圖片)
這個石膏防水套是醫院開的收據,可以申請保險才買的。想不到在這次的開刀用也不錯,
腳套上防水套之後平抬,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洗個舒服的澡,不用像其他網友用保鮮膜包起來了。

之後,護理師會帶你下床練習用拐杖走一小段路,隔天會再練習用拐杖上下樓梯。



膝關節支架
是在開刀前幾天去杏一買的,會員打折下來3800元,是台製的。
目前使用的感覺不錯,看很多人買很貴的膝關節支架,如果保險不給付就是一筆滿大的費用。
我有請醫師在診斷證明書上註明需使用膝關節支架,因為看網路上寫的這樣申請保險比較容易通過,但機率還是不高。
我是保南山人壽。


術後復健
看到網友都有找復健醫師做術後的復健,但在住院期間我有問過馬醫師,他說不用另外去復健科復健,只要照他的指示做復健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筱笠 前十字韌帶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